close

他要與 40條毒蛇同眠110天

挑 戰與毒蛇同居世界紀錄,全程閉路電視監控網上直播

自6月14日起,南非29歲小伙馬丁·斯密特(如圖)與40條非洲毒 蛇共同生活在一間12平方米的斗室裡,並且準備以共處110天的成績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在此期間,馬丁不得離開斗室半步,只能在裡面從事吃飯、睡覺、上 網等日常活動,一舉一動都通過閉路電視監控器拍攝下來,並且通過互聯網現場直播。如果挑戰成功,馬丁將成為迄今為止第一位得到「吉尼斯世界紀錄」承認的 「與毒蛇同居時間最長的人」。





自備解毒針劑隨時 防範

6月14日,馬丁告別了未婚妻維維妮和親友,走進一間面積僅為12平方米的全封閉玻璃房,斗室溫度始終保持最適宜 蛇類生活的25攝氏度,裡面電視機、筆記本電腦、寬帶網、廚房、衛生間、小床等基本生活設施一應俱全。他的這些「室友」都是公認毒性最強的非洲毒蛇,包括 樹眼鏡蛇、非洲樹蛇、鼓腹毒蛇以及眼鏡蛇。為防不測,醫務人員隨時守候在外面。此外,馬丁本人也事先準備了各種解毒針劑。雖然有備而來,馬丁仍是心存恐 懼。一旦馬丁被毒性最烈的黑色樹眼鏡蛇咬中,他的「生命大限」將只剩下20分鐘。雖然他可以通過注射解毒針劑自救,但是否有效,還要取決於他被咬中的部 位。

除了鎮定「什麼也不能做」

馬丁坦言,最難熬的還數夜晚,因為這時的毒蛇最為活 躍。他生活的斗室共有兩個隔間,其中一個放著一張小床,隔間之間沒有門。為了防止毒蛇鑽入床鋪,他在晚上入睡前必須仔細檢查一番棉被。即使如此,他每晚睡 眠時也必須保持半清醒狀態。為了補充睡眠,他盡量在白天打盹,因為這時的毒蛇不會太活躍。

這些毒蛇以事先備好的鼠肉為食,現在已經漸漸學 會與馬丁「和平共處」。馬丁表示:「一旦毒蛇爬到我的身上,我惟一能做的便是保持鎮定。除了看書和耐心等待,我什麼也不能做。」

5 次被咬死裡逃生

馬丁從小就愛蛇,他擁有的第一條「寵物蛇」是一條愛吃蜈蚣的黑頭小毒蛇,當時他年僅10歲。他回憶道: 「我將我的第一條蛇裝入盒子帶回家,拿它當寵物飼養。當時我母親認為我瘋了,可是我父親是位自然愛好者,他鼓勵我好好愛蛇。」在長達19年的養蛇經歷中, 馬丁曾被毒蛇咬中過5次,每次都死裡逃生。未婚妻維維妮此次雖然給予了他巨大的支持,可是仍擔心萬分。有趣的是,按照「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規定,雖然馬丁 被嚴禁外出半步,可是好奇的參觀者卻可以隨時進入他的斗室看個究竟。然而迄今為止,沒有一個人膽敢越「雷池」一步。

據悉,馬丁此番挑戰目 的有二:其一,幫助一家救治腦癱兒童的慈善組織籌款;其二,為一向面目猙獰的蛇類「正名」。馬丁表示:「我想向世人證明,蛇類並非想像中的那樣可惡。它們 絕不是沒有頭腦的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