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宇宙黑色裂縫

NASA 宇宙黑色裂縫 NASA拍到位於人馬座星座中的「宇宙黑色裂縫」。

美國宇航局天文學家使用斯皮策紅外天文望遠鏡拍攝到一組「宇宙黑色裂縫」照片,該裂縫位於距離地球 11000光年外的人馬座星座中。

「宇宙黑色裂縫」是由宇宙中的灰塵所形成
據《每日郵報》23日報導,這個蜿蜒的「黑色裂縫」是由宇宙中的灰塵所形成,而這條蜿蜒「黑色裂 縫」的面積足有數十個太陽系大。不但如此,在這個宇宙黑色裂縫中極有可能在孕育著新星體。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那些在黑色裂縫內部及周圍呈現黃色及橘紅色的斑點即為尚未成型的新星體。而那些發 射著紅色光芒的斑點即為恆星胚胎,其質量約為太陽的20至50倍。
宇宙黑色裂縫照片最早被公布在2006年
這條宇宙黑色裂縫的灰塵非常密集,即使人類可以乘坐太空船飛進黑色裂縫內部所能看到的也僅僅是一片漆 黑,就連黑色裂縫外部發光的星體也無法看到。而斯皮策天文望遠鏡可以利用紅外線穿過厚厚的裂縫灰塵層,為科學家提供黑色裂縫內部紅外照片。這張照片最早被 公布在2006年10月27日。
宇宙黑色 裂縫中的宇宙灰塵為新星的誕生提供了絕佳的大環境
美國宇航局斯皮策科學中心的天文學家肖恩.凱利(Sean Carey)博士稱:「這條黑色裂縫中的宇宙灰塵為新星的誕生提供了絕佳的大環境,這些尚處於孕育狀態的星還沒有儲存到足夠的熱量來破開裂縫雲層。」
NASA 宇宙黑色裂縫 引用自:NASA拍到神秘「宇宙裂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