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奶結晶
乳牛「夜奶結 晶」宣稱治失眠
為治療人 類失眠,德國乳牛得熬夜工作!德國穆尼黑1家公司出產號稱能助眠的牛奶結晶,選在凌晨2時至清晨4時幫乳牛擠奶,使乳汁中助眠的褪黑激素含量,比一般牛奶 高10倍。宣稱失眠者睡前將結晶摻入牛奶或優格中飲用,就能一夜好眠。

褪黑激素量較多

這項經6年研發的專 利品名為「夜奶結晶」(Nacht-Milchkristalle),除要求在夜間幫1400頭母牛擠奶外,還給牠們吃苜蓿,增加乳汁的褪黑激素量。擠奶 時,乳牛身處溫暖的紅色光源下,以減輕壓力。

牛乳經冷凍風乾、製成結晶出售,每包9公克、每盒16包,售價約1062元台幣。漢堡婦女史 尼特格說:「喝起來像牛奶,或許口味比較重些。」她因長期失業而無法成眠,但飲用「夜奶結晶」後,每晚僅需30分鐘就能入睡,「睡得很沉,隔天早上清神氣 爽。」

林口長庚醫院睡眠中心主任陳濘宏昨表示,以高量的褪黑激素幫助調整睡眠,在理論上可行。不過,褪黑激素主要適用於「輕微失眠或調整 時差」,功效不如安眠藥,且至少得服3毫克。該產品在加工製造過程,是否會破壞褪黑激素功效,也值得進一步了解。

夜奶結晶 引用自:
乳牛「夜奶結晶」宣稱治 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