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萊特肯尼市一名男子生下來就沒有下巴,他無法用嘴巴吃飯、無法用鼻 子呼吸。今年6月18日,美國紐約市西奈山醫院的整形專家們通過移植艾倫臀骨和大腿肌腱的一系列手術,重新為他造出了一個新下巴。


艾倫手術 前側面照和電腦模擬的手術後的比較圖。


據美國媒體報道,現年18歲的愛爾 蘭萊特肯尼市男孩艾倫·多爾提生下來就沒有下巴,他無法用嘴巴吃飯、無法用鼻子呼吸,更別提用嘴說話了。這種罕見的先天畸形在全世界范圍內已知的也僅有兩 例。今年6月18日,美國紐約市西奈山醫院的整形專家們終於通過先鋒性手術,徹底為艾倫完成了下巴重造手術——他們通過移植艾倫臀骨和大腿肌腱的一系列手 術,終於重新為他造出了一個新下巴!

呼吸要靠喉嚨插管

據報道,艾倫天生沒有下顎骨。 為了幫助艾倫呼吸,醫生為他實施了氣管造口術,讓他可以通過一根伸出喉嚨的管子呼吸;由於無法用嘴吃東西,艾倫平時只能通過一根插入胃部的導管吸收營養。 由於不能用嘴巴說話,艾倫平時一直通過一個手提式電腦語音設備和別人交流。

18年沒嘗過食物滋味

從 出生至今,艾倫從未用舌頭嘗過任何食物的味道,由於嘴巴只能張開四分之一大小,所以他也從來不能刷牙,當艾倫走在大街上的時候,他奇怪的相貌總是會吸引眾 多好奇的眼光,甚至會引來嘲笑。艾倫通過語音電腦對記者稱,他最想知道品嘗食品到底是什麼滋味,他連做夢都夢想獲得一個完美的下巴。

赴 美做手術獲得新下巴

2006年,艾倫到美國紐約州參加身體挑戰運動會時,結識了美國紐約律師威廉·布羅德裡克和紐約整 形專家艾略特·羅斯博士,羅斯博士表示願意通過一項先鋒性手術,為艾倫重造一個新下巴。從去年6月起,羅斯博士和其他手術專家開始在美國紐約市西奈山醫院 為艾倫實施了一系列先鋒性手術。

為艾倫重造下巴的手術分兩個階段進行,去年夏天,醫生們先從艾倫的臀部取出一塊臀骨,然後將它移植到艾倫 的後背上,這塊臀骨在艾倫後背的皮膚下「保存」了幾個月,從而使臀骨吸收了足夠的營養,周圍也長滿了神經。然後,專家們將這根臀骨正式移植到了艾倫的臉 部,通過顯微外科手術為他造出一個下顎骨和下巴。今年6月18日,美國醫生又通過第二階段的手術,將艾倫大腿上的肌腱移植到了他的下巴上,徹底幫艾倫完成 了下巴重造手術。

希望能當個攝影師

據悉,為艾倫重造新下巴的手術耗資大約25萬歐 元,手術費用大部分都來自「愛爾蘭身體挑戰」協會和「美國青年組織公司」等機構的捐贈。艾倫希望在病情復原之後,能夠成為一名攝影師,開始全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