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似珊瑚 的硬殼在林天轉身上長了24年

罕見珊瑚人手腳長滿硬殼現身福州(來源:福州晚報)

腳背爬滿「珊瑚」 四季無法穿鞋

他 面色黝黑、五官俊朗,但他一脫下外衣,在場的人都驚呆了。只見他的雙手、腳背和小腿上都長滿密密麻麻的瘤狀物,有的呈褐色,有的呈黑色。他舉起雙手,5個 手指幾乎被瘤狀硬殼連成一片,只有幾只突出的「角」,遠遠看去酷似珊瑚。


這個男人名叫林天轉。由於「殼」很 硬,林天轉的雙手幾乎無法彎曲,連洗臉、吃飯都不能自理,一直沒有結婚,現在還得靠70多歲的老母親照料。由於腳背上長滿硬殼,他的腳比常人幾乎大了一 倍,根本無法穿鞋,冬天太冷了就只能臥在床上。

6兄妹全患過此病 唯獨他無法自愈

林 天轉今年37歲,是寧德霞浦水門鄉湖裡畬族村人。13歲那年,他還在上小學,手上就開始長出綠豆大小的硬顆粒。後來越長越大,還漸漸長到腳上和小腿上。因 為身上看起來很嚇人,又會傳染,同學見了他都躲得老遠。無奈之下,他只得退學回家。令林天轉不解的是,家中兄妹6人全都長過這種硬殼。但其他人後來都自行 脫落了,唯獨他一長就是20多年,而且越來越嚴重。

由於家中經濟困難,林天轉的病一直未能得到治療。直到今年8月,福建省民族宗教研究所 下派到該村的干部張忠發發現了林天轉的病情,這才多方聯系,將林天轉送到福州進行治療。

此類病症 臨床十分少見

據 福州市皮膚病防治院主任醫師劉迎紅介紹,林天轉患的病為疣狀表皮發育不良,是由乳頭瘤病毒感染所引起。此症臨床少見,如此嚴重的更為罕見。這種病不排除遺 傳因素,加之林天轉自身免疫力低下,因此患病後很難自愈。針對林天轉的病情,醫院將采用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相結合的治療方法,對創面進行表皮剝脫和植皮手 術等方法修復。

患高度白 化病的女孩

罕 見無色人種:患高度白化病的女孩

Chiu是一位瑞典籍的香港女孩,也是世界上25,000分之一的無色人種(白化 病)。因為父母不想她受到太多關注而特地移民北歐,她因病情一直視力微弱但卻一直專注於學習攝影。偶爾發現自己在鏡頭裡有一種獨特的美,她後來也成為法國 巴黎國際時尚模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